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台电脑一张床打出“航天体检”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桂筠)“只有一张床和一台电脑,就说是给航天员体检的设备,我怎么都不相信。”近日,省城陈女士将一家对外宣称为“航天医学远程亚健康监测系统合肥站”的公司举报到合肥市工商局12315中心。昨天,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家上海白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据陈女士介绍,几天前,她经过省教育学院门口时,有人给她递了一份“航天医学

远程亚健康监测系统”的宣传资料,并告诉她花160元就可以使用给航天员体检的设备进行体检,“我一听是航天员体检的设备,价格也不贵,就想去看看”。但是,陈女士第二天去看了以后,就开始怀疑了,“体检设备只是一张床和一台电脑,检查后就推荐购买一些保健品,其中有一种茶,据说是给航天员喝的,要280元一盒。”陈女士说,这让她难以相信,觉得可能是欺诈消费者。

  昨天下午,记者随12315执法人员来到了庐江路20号省立医院小高层602室,在6楼走廊上就看到墙壁上粘贴的“航天医学远程亚健康监测系统合肥站”指示标记,而房间里面也粘贴着“航天医学远程亚健康监测系统合肥站”、“元素医学食疗研究中心”等名称。在房间的一角,记者看到一台电脑加一张床,电脑上连接着一钢笔形状的仪器,上面标称为“电量自动测试机”,另外还有一个小圆环,这就是宣传单上所宣称的“国际尖端的航天医学远程亚健康监测系统”。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个设备可以检测出身体状况的数据,再通过电脑网络传到一个数据库,加以分析,就能够得到身体状况的测评结果,最早的使用是便于检测远在太空的航天员的身体状况,现在转为民用。在过道旁的橱窗里,摆放着各种安利纽崔莱的保健品,以及陈女士所说的茶,这种名称为“速溶益生元茶”的包装上标着“飞天奇茗航天特制”的字样,标称为泾县一家公司生产。工作人员承认,这些都是进行检测以后,推荐顾客购买的产品。

  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出营业执照,发现营业执照上的企业名称是“上海白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这个名称在其对外宣传上根本没有出现过,均是以“航天医学远程亚健康监测系统”代替。同时,该公司也未能提供出这套监测系统的相关证明材料。执法人员认定该公司虚假宣传,现场查扣了其销售的产品和大量宣传资料,并将对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