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月抓获五百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姚俊南、肖逍杰、马伟雄)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获悉,白云区警方在此次“粤鹰”行动中,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任总指挥的行动领导小组,行动半个月来,白云区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6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24人,缴获枪支11支、被盗抢机动车及作案工具一批。

  据悉,命案逃犯追捕工作是此次白云警方行动的着力点之一,多个追逃小组目前正

奔赴各地展开追逃。今年10月20日凌晨3时许,白云区棠景街三元里大道某酒店门口发生一宗斗殴致人死亡的案件,事主王某(湖北省人)等人在案发地点因纠纷与人发生打架,王某被人刺中左胸,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白云区警方迅速成立侦破棠景“10·20”伤害致死案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调查发现,一名叫刘×(22岁,重庆市渝北区人)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该人在案发后即已潜逃回重庆市。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千里,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于10月31日在重庆市抓获涉案潜逃嫌疑人刘×。经审查,嫌疑人刘×供认了案发当日,其在另一嫌疑人的纠集下,持刀追砍事主王某等人,并将王某砍伤致王死亡的犯罪事实。

  “粤鹰”行动中,白云区警方还专门设立群众举报信箱,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此外,针对年底“两抢”等侵财型案件高发的治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多发案时段、路段的巡控,同时增派便衣民警加强伏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