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热议:北京古城的精髓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4 人民网

  11月21日,人民网文化频道的一条消息《北京东堂子胡同51号沈从文故居留不住了》引起网友的热烈关注,针对北京城沈从文故居被拆迁一事发表了很多值得思考的建议。

  IP:68.126.251.★网友:我是非常爱北京的人。北京有它独特的魅力就在于它是"古都",许多著名的古代建筑,北京四合院,特殊的人文环境和名人住所和风土人情等等,这些构成了世界只有一个的"北京"。如果这些都没了,都拆了,叫北京

也没什么意义了.世界并不缺少高楼大厦,缺少的是具有特殊文化背景,悠久历史的北京。希望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人大代表出面呼吁全社会,制止破坏文物古迹,文物保护的拆迁。因为拆的是历史,文化,是中华民族5000年的精神和精髓。不要留给后代的只是表面的浮华和现代,而丢掉是厚重文化底蕴.全世界的人民到北京想看是"古都"。

  IP:211.143.0.★网友:这都拆掉,北京要留下一些什么呢?今后后悔就迟了,留下一点这样的东西,我想,可以增加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现代化的房子到处都可以建,老的文化积淀,就不同了。

  IP:61.48.107.★网友:中国怎么了,怎么到处都在拆了建,建了拆。难道非得等到把所有代表着北京古建筑都拆光了,才发出无可奈何的感叹吗?为什么不听听老百姓的心声?外国人难道真的欣赏所谓的高楼大厦?不是!外国人是欣赏中国的古典文化,高楼大厦全世界到处都是,没有什么稀奇,稀奇的是中国五千年来沉淀下来的文化底蕴。文化是一种软实力,这个词经常出现报纸上,但为什么有些政府部门一边夸耀自己祖国的文化,而另一边还仍在到处破坏?真的希望我们的地方官员,说话的同时,也要作一点实事。

  IP:60.48.220.★网友:每个民族都要有自己的个性,没有个性的民族,严格说是没有尊严的民族,早晚要消失于无形!看看国内的许多所谓“涉外饭店”,大大小小的工作人员胸前佩戴的铭牌,只有洋名,连个汉语拼音姓名都没有,更别说有半个汉字了!而目前这些所谓“涉外饭店”的住客,实际上咱中国人或海外华人华侨所占比例越来越高!不要以为一路瞎跟老外的屁股走很光荣,其实有见地的老外,反而十分瞧不起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