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西红门枪击"初定 警方否认存在保护费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9 中国新闻网
北京"西红门枪击"初定警方否认存在保护费现象(图)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新京报报道,20日下午,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西红门十二村路边市场发生枪击事件,7人受伤,其中受伤最重的一名女子左眼失明。警方初步调查,由于收费管理纠纷等引发此事,不存在收保护费现象,警方正追查涉案人员。

  昨天,大兴区西红门镇西红门十二村路边市场人来人往,商户说以前每天都有人来收费,但是昨天没有人来收取。几名十二村村民介绍,村里的市场是在2003年形成的,由村委会成立市场管理部门,收取费用、管理市场,共有五名市场管理人员,目前由村委会委员商某负责管理。

  市场管理人员之一的陆某说,今年10月份,商某召集市场管理人员宣布,管理费不再由管理人员收取,而是由他找来的两个东北人收取,宣布时这两个东北人在场。

  十二村村委会主任苑祥斌说,当时决定由商某管理市场时曾经明确,必须由本村人收费,不能由外地人收费。苑祥斌提供的商某的手机,昨天晚上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陆某说,前日下午4时40分,三个东北人来市场收费,他上前阻拦被砍,他们就在市场附近的胡同内开枪,霰弹将几名商户及路人击伤。发生枪击事件中的三个东北人,有两个是10月份商某宣布收费的东北人,那二人当时一人拿枪,一人拿刀。

  西红门镇派出所透露,北京市刑侦总队以及大兴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市场内不存在收取保护费现象,斗殴事情源于市场的管理纠纷,3名东北男子正在追查中。

  昨天下午,西红门镇综治办一名工作人员也到西红门十二村村委会调查了解情况。

  (公冶祥波 王殿学 李毅哲 崔木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