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11月21日起暂停活禽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4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陈贵军 杨天俊2005-11-22)

  “目前,我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突出任务就是严防人感染禽流感。”11月21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召集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紧急会议,提出暂停活禽交易等多项措施确保乌鲁木齐市民正常生活秩序。

  乌鲁木齐县安宁渠镇和天山区乌拉泊村发现禽流感疫情后,全市对各类存栏家禽的免疫速度加快。据悉,截至18日,全市共统计存栏各类家禽1646851只,已免疫1546115只,免疫密度为93·8%。

  严防人感染禽流感

  对此,雪克莱提·扎克尔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免疫力度,对全市所有禽类要一个不漏地实施免疫。

  此外,雪克莱提·扎克尔强调要密切关注疫区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严防人感染禽流感。

  放养鸽子实行圈养

  雪克莱提·扎克尔要求,从今日起,全市128个活禽交易市场暂时关闭,并取缔街头活禽交易点,同时对放养的鸽子实行圈养,不得放飞。从11月22日起,对仍然交易的活禽及放养的鸽子,有关部门发现后将没收并予以扑杀。乌市禽流感疫情一旦解除,上述“禁令”马上解除。

  雪克莱提·扎克尔表示,乌市有3个大的禽类定点屠宰场,届时,所有经屠宰的鸡等禽类除了原有的检疫章等标识外,还必须贴上标牌,在标牌上将标识有出厂日期、检验人、检验结果等事项,否则一律不能在乌市市场上流通,以供市民安全选用。

  供暖不达标追究责任

  雪克莱提·扎克尔要求,供电、供暖、供气、供水等部门要为市民提供切实保障,不能以任何理由停止供应;如果因为供暖不达标而导致群体着凉感冒的现象出现,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此外,雪克莱提·扎克尔还要求有关部门对全市食品卫生进行一次检查,确保市民餐桌安全。

  19日,副市长隋吉平召集有关部门就全市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