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童工”拾纸皮帮补家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被视为国际大都会的香港,居然也有“童工”存在。社区组织协会调查香港最贫困地区之一的深水埗,发现区内有84名15岁以下的儿童,课余时间要拾纸皮、铁罐帮补家计,平均时薪仅为2.5港元。协会以此推算,全港会有近2000名“童工”,政府有必要设立贫穷儿童津贴。

  前日是世界儿童权利日,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及儿童权利关注会在深水埗区进行问卷

及家访调查,接触过1000个家庭,发现84名15岁以下的“童工”,七成为13岁以下,年龄中位数为8岁。

  这项调查以其中31名“童工”为研究对象,他们平均年龄只有11岁,最小的只有5岁。当问及什么时候开始工作时,有研究对象表示“两岁时已跟随家人开工,帮手拾纸皮”。他们当中主要是拾纸皮、报纸、汽水罐等变卖赚钱,又或帮家人看档、倒垃圾等。有四成人表示曾因工受伤,大部分是被物件割伤或擦伤。

  调查发现,他们平均每星期工作6.7小时,月收入中位数为50港元,时薪仅2.5港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