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股有了稳定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G股板块是目前市场稳定与否的风向标。就目前的市场分析,我们认为,G股板块已具备稳定的预期,市场短线也因此有了稳定反弹的机会。

  对于G股的稳定,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政策面利好G股板块。股改工作会议明确了股改的方向,使市场信心得以恢复。二、中小企业板股改的工作马上会全面完成,而这一板块近期整体保持着活跃的势头,为整体的G股树立了较好的形象,也改变了G股整体较弱

的形象。三、因为前期市场中G股整体走弱,导致了有股改消息的股票没有像股改初期那样大幅上扬,这也使股改股除权后不至于有大幅度的贴权。我们注意到,本周一复牌的三只G股,除武钢股份因停牌期间整体行业板块走势弱而贴权,其他两只基本较为稳定。四、随着公司的股改完成后,其股价的估值会更为明确,会吸引一批中线资金关注G股,这也是G股不同于非G股的最大差别。更何况G股因为持续低迷,有些股票已被低估,也会逐步对资金构成一定的吸引力。总之,随着G股的稳定,短线看大盘也会以稳定的振荡为主,上周五的阳线奠定了短线多方占据市场的主动,反弹行情还有小幅向上拓展的机会。更主要的是,虽然大盘不会马上明显转强,但确立了1100点的平衡位置。

  周一在上周五放量上扬后,并没有出现进一步放量上攻的走势。这是因为年底资金入市并不是很积极。短线看,市场对热点炒作的热衷程度也在下降,周一盘中的板块效应不是很明显,医药、水泥、地产、通讯等有一定的板块连动,但持续性和整体性显得不是很强。上周五兰州铝业的快速涨停对大盘股、铝业板块都有明显的带动,但实际上这只股票上涨的动力是来自于预期集团对其的吸收合并,与前期的中石油、中石化的吸收合并是一样的题材。

  吸收合并和外资并购,是在股改大的背景下产生的,随着股改的推进,要求这些公司加快吸收合并的进程。而股改完成后全流通的到来,A股市场的并购浪潮也在所难免。(世纪证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