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白红绿”凸显灵武经济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7 宁夏日报

  华兴讯煤炭、羊绒、果枣、绿色是灵武的“黑白红绿”,是它们凸显了灵武经济发展趋势。

  走近宁东能源基地,能够强烈感受“一号工程”的龙头效应。七里沟工业项目区新型工业园区启动,宝塔石化项目区4万吨聚丙烯项目开工建设,45万吨合成氨项目完成土建工程,4×135MW热电厂项目完成立项审批,宁东基地建设呈现出火热场景。核心区基础设施建

设一期工程完成了“水、电、路”三通一平,引进陕西亨泰、二建、佳能煤炭等企业入驻园区。

  灵武市羊绒加工业已初步形成了一批龙头企业和规模产业群,在海内外市场声名鹊起,2004年出口创汇6000余万美元,成为全区出口创汇的亮点。目前羊绒工业园区企业34家,基本建成企业20家,投产企业14家。吸引了圣雪绒、英国道森、新疆天山等国内外知民绒毛公司,今年前6个月,园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200万元,完成工业产值9亿元。

  到今天灵武长枣基地总面积已达到5.35万亩,已挂果2万亩,建成挂果示范园5000亩,并在此基地上完善了东塔马场湖等五个灵武长枣精品示范园。该市还于深圳鑫柏集团签订灵武长枣基地建设及长枣保鲜项目建设意向投资协议,总投资近1亿元。

  灵武市先后在生态景观林区整地4000亩,栽植景观林木475015珠,荒山造林2.6万亩,栽植沙生灌木180余万珠,使山川披上了绿装。目前,川区90%以上的宜林地建起了林网,灌区森林覆盖率达到了14.7%;山区草原植被覆盖率由过去的30%提高到目前的70%;城市绿化工程加大投入,“城中有园,园中有城”的城市布局日益显现。(董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