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池境内检查站车辆称重引发冲突三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7 宁夏日报

  11月19日,记者接到司机举报,称其被307国道盐池王圈梁超限、超载检查站执法人员殴打。

  司机张宏刚说,11月16日晚上8点40分左右,他和陶学佳驾驶东风双桥货车经过治超站时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随后到达的司机郭生强、石玉鹏也被卷入其中,争执中双方大打出手,致使司机陶学佳、石玉鹏和治超站工作人员马立刚受伤住院。

  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司机石玉鹏腰椎左侧横骨骨折,胸部、腰背部软组织挫伤;司机陶学佳颈部前后有软组织挫伤、左下腹有皮肤划伤痕迹,并有胸闷、头疼等症状;治超工作人员马立刚左眼部疼痛、左眼球结膜下有出血。

  “都是为车辆检测称重的事。”张宏刚说,当天晚上,他们一共过了5次秤。该车的核定载重是30吨,如果超载就要被卸载并罚款。

  “我们经常拉货,装多少心里有数,不会超载的,是你们弄错了吧!”一看要被处罚,司机们开始与工作人员理论。

  “仪器是国家配的,不会弄错的。”“那为什么不按第一次的算?”“第一次你们车速太快,不准确……”语言冲突变成了肢体接触,直到有人受伤。

  “到今天车都被扣4天了,我去治超站要行车证他们也不给,拉的面粉送不过去不说,要是被雨雪淋着了怎么办?”车主郭生堂焦急万分。

  治超站当班班长张建华否定了动手殴打司机的说法:“我们始终没有动手,并做到了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他说,国家给治超站配备了感应测重仪器,要求车辆必须以5千米/每小时的速度才能准确称重。“我们耐心地给司机解释,但是他们听不进去,还脏话连篇地骂人,撕我们工作人员的衣服、头发,马立刚的眼睛也被打坏了。”

  对于双方打架的具体细节,张建华表示并不知情。马立刚说:“在执法的过程中,情绪太激动了。”编后话:

  据公安部门统计,因超载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占到整个交通事故中几乎近半的比例,而因此产生的车毁人亡的悲剧也不胜枚举。执法部门对超限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其一是职责所在,其二是为驾驶员的生命安全负责,其三是为保障道路畅通、为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负责。驾驶员有义务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这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一种敬畏与尊重。如果真的是超载行驶,那可是提着脑袋在赚钱啊!

  我们敬佩那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履行职责的人,也对司机们日夜兼程挣些辛苦钱表示理解。鉴于有关部门还没有就是不是超载做出权威的结论,我们只能说,有话还是要好好说。 本报记者何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