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广源在2005"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2 人民网

  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

  2005年11月19日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今天风光明媚,肇庆市委市政府在风景美丽的湖畔举行2005“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待会儿还举行一批项目的签字仪式,体现肇庆市委市政府

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这里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的签订、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来宾、同志们,改革开放20多年,广东经济、社会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原来广东是一个农业省份,经过改革开放,广东已经成为经济强省,去年广东的GDP是1.6万亿多,财政税收3600多亿,进出口贸易3500多亿,三个经济指标都占全国的首位,GDP占全国的九分之一,财政税收占全国的七分之一,今年1到10月份,GDP增长12%左右,估计今年会达到1800多亿,税收突破4000个亿,进出口贸易也超过4000多亿美金,成为名副其实的经济强省。广东省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党中央的领导,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海内外企业到广东投资办企业。

  肇庆是广东的一个重镇,这个地方是风水宝地,投资置业的好地方。肇庆毗邻发达的珠三角,是珠江三角洲通到山区的咽喉,从广州到肇庆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源远流长的西江流通肇庆,广州到肇庆的高速公路已经贯通,昨天举办了肇庆到广西的高速公路的开工仪式,该路全程140多公里,将在2008年竣工。肇庆文化底蕴很深,赫赫有名的包公曾经在肇庆管了几年,还有,肇庆在东南亚一带很出名,尤其是鼎湖山的人文环境和自然景观。更值得一提的就是,省委省政府为了更好地支持肇庆的发展,建立了新的领导班子,新的领导班子有新的作风,所以肇庆是投资置业的好地方。

  我觉得,我们的来宾都是英雄,我们杨市长知道肇庆这个地方是风水宝地。这200多个项目,以及以往的经贸洽谈会,加起来是几百亿的投资,对肇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将会使肇庆的经济越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省委省政府和肇庆一道,把这些企业培养好,让它发挥好的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