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今起慢慢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夏天)今天起,气温将以1~2℃的速度向上攀升,天气渐渐回暖,明后天更为明显。

  少量冷空气今天南下

  昨日,珠三角晴天为主,最低气温9~15℃,最高气温20~23℃。昨日早晨,广州五山

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14.0℃,比前一天升高1.6℃,最高气温22.4℃。

  气象专家预计,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今天,北方还有少量冷空气补充南下,珠三角继续受冷高压脊控制,天气晴好干燥,但夜间和清晨天气仍然较冷。广州今天最高气温23℃左右,最低气温14℃。珠三角晴,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3~15℃。早晨气温较低,请注意添加衣物。

  明后日最高24~25℃

  明天,珠三角将受到变性高压脊控制,天气仍较好,气温逐渐回升。珠三角23日到24日晴到多云,最高气温22~25℃,最低气温13~16℃。广州明天气温15~24℃,后天气温16~25℃,最高气温差不多以每天1~2℃的速度向上攀升。

  天气属于非常干燥

  据气象专家介绍,变性高压脊是冷空气即将要变暖的一种中间气流。北方一些省份昨日受到变性高压脊的影响出现了大雾。河北、河南、新疆、山东等省份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当地气象台都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些地方的高速公路、机场、铁路运输都受到一定影响,预计浓雾还将继续维持。

  而影响南方的这个冷空气,是北方干燥的气流,南方并没有暖湿气流吹来,因此这个冷空气并没有给南方带来降水。天气非常干燥,广州相对湿度35%。气象专家指出,湿度40%以下时就会对人的皮肤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时皮肤龟裂,因此一定要做好护肤。此外,这个季节老年人脑血管意外、心肌梗塞等疾病容易发作,因此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预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