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伟宪要求广州酒家、江湾大酒店等排水要达标 “珠江两岸排水口必须截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柯晓颖)广州水警、广州酒家、江湾大酒店出水口的水质要达标,珠江前航道两岸排水口要全部截住!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凌伟宪近日在视察珠江广州河段前航道截污情况时,对有关部门提出了上述整治污水的要求。

  11月18日,凌伟宪带队视察了珠江广州河段前航道截污情况,市建委、市市政园林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规划局、市污水治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后凌伟宪指出,珠江前航道截污工程关系到广州市2010年大变的成效,必须把珠江前航道两岸排水口全部截住,明年6月份要完成猎德三期系统建设及珠江前航道、沙河涌、猎德涌的截污、清淤工程。市建委要组织环保、市政等部门每月对珠江前航道两岸排水口进行检查。珠江北岸的猎德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出水口、沙河涌、猎德涌、文德渠箱及珠江南岸的广州水警、广州酒家、江湾大酒店等点的截污工程要抓好,确保上述出水口的水质达标。市政园林局要对现有两岸出水口情况进行清查,明年春节前要完成已废弃排水口的封堵,堤岸按原貌进行修复。市环保局对排污单位要严格处罚,确保工业废水及第三产业废水不直排珠江等。

  记者昨日还获悉,广州市东部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工程——大沙地污水处理系统厂区、泵站的征地工作已在11月15日基本结束,该系统工程即将转入实质性的施工建设阶段。

  大沙地污水处理系统工程是黄埔区首个获世界银行贷款投资建设的大型市政设施项目,其中心项目——大沙地污水处理厂的厂区选址位于黄埔区石化南路以东,规划面积约占地395757平方米,其中大部分用地权属文冲社区,征地补偿资金约1.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