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洽会预计投资超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40 南方都市报

  食洽会预计投资超5亿美元

  广东首届民间飘色大赛同时举办,共有17支飘色队参赛

  本报讯(记者常毅)记者昨日获悉,2005中国国际食品工业经贸洽谈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中山市黄圃镇举行。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落实,已有20多个项目超5亿美元投

资额欲借此次食洽会落户黄圃。预计将会有超过30万人次参观展会、洽谈项目。

  48家国外企业参展

  此次食洽会吸引了400多家国内外食品企业参展,100多个采购团队报名参会。截至昨天,已有包括法国、德国、波兰、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共48家国外食品企业报名参展,其中法国和波兰以官方名义组团参展。参加食洽会的国内食品企业80%以上为省级以上优秀企业。所有600多个展位已全部落实。参会的采购团现已确定100多个,其中国外采购商16个,其中包括拥有欧洲最大的亚洲食品储运中心的法国陈氏兄弟集团公司、法国家乐福集团、泰国最大的连锁集团正大集团等国际大型采购团队。招商工作也进展顺利,目前已有20多个项目超过5亿美元投资额欲借此次食洽会落户黄圃。

  17支飘色队参赛

  12月18日上午,将会有来自吴川、云浮、梅州、潮州等地的17支飘色队伍参加广东省首届飘色艺术表演大赛。17日、18日上午,黄圃将举办飘色巡游活动。据悉,已有百年传奇的黄圃飘色此次制作了60版,为飘色巡游版数最多的一次。题材包括了“三战吕布”、“昭君出塞”等古代题材,也有“食品飘香”、“大雁展翅”等表现黄圃当今发展的题材。据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罗学光透露,中山黄圃镇日前已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黄圃)飘色之乡”。同时,腊味美食节、民俗文化游等活动也将会吸引众多游人。据组委会预计,届时将会有超过30万人次参加展会。

  据悉,于食洽会期间举办的食品工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会就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食品企业安全信用体系、全球食品安全等问题展开对话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