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岭南写真:重健康养生 侨乡汕头兴起休闲健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题:侨乡汕头兴起休闲健身热

  作者 李怡青 李瑞丹

  秋末冬初在汕头这个滨海城市是个很美好的季节,清爽的海风拂面,葱绿的树木环抱,往常这个中国五大经济特区之一的百载商埠,人们最关注的莫过于“搏命”挣钱,而今健

康养生的生活理念渐渐被许多汕头人所重视。

  天刚朦朦亮,在汕头海滨长廊、时代广场、各大公园,便有不少市民开始健身运动。他们有的打太极拳、有的伴着悠扬的旋律跳上几支舞······

  日前,投资近五百万元人民币的汕头星湖全民健身广场投入使用,为汕头人增加了五点八万平方米的休闲健身运动的公共场所。

  为适应人们健身的需要,汕头的许多公园、小区都铺有一段卵石路,在清晨或黄昏,总有为数不少的市民前来踏石。退休干部李大爷赤着脚走在凹凸不平的卵石路上笑着说:“我每天都来踩踏一下,也算是足底按摩吧!年纪大了,不多活动怕将来动不了。”

  钓鱼也是深受汕头市民喜爱的休闲健身方式之一。在风景秀丽的大自然农园,礐石风景区、塔山风景区,记者看到许多市民陶醉于垂钓的乐趣中,他们时而抛饵下钓,时而提竿取鱼,其乐融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身材美,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如今汕头有不少常坐办公室的男性为他们“发福”的身材感到担忧。因而,器械上的力量运动成为男子汉们所热衷的锻炼方式。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汕头各健身中心、运动场男性消费者已占七、八成。

  一位在跑步机上跑得气喘吁吁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减轻压力,是让身心再次充满活力的神奇良药。”他说,“我每隔一天来跑一次,随着淋淋大汗,一些压力也烟消云散。”

  号称具有减肥、美体、美容等功能的瑜珈健身吸引了大批爱美女性,近几年,瑜珈迅速引领了汕头时尚青年的健康理念,并很快成为当地年轻人健康美丽的新武器。

  在银行工作的黄小姐说:“练习瑜珈的时候会很累,但坚持下来就发现经过锻炼,身体比原来更灵活也更舒展。”她称,做瑜珈还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练习两个多月瑜珈后,她体重减了四公斤。

  汕头博美健身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汕头人把健身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吃好、穿好,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身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