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往优美自然风光仰慕出色医术造诣153名南亚学子留学大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58 云南日报

  11月21日,大理学院为首批153名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3个国家的留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他们将在大理学院进行为期5年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习。

  大理学院自2001年10月合并组建以来,便确立了辐射东南亚的办学目标,派出人员先后访问了泰国、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等友邻国家,与各国的高等教育主管部门和有关大学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东方大学、易三仓大学、河内师范大学、河内外国语大学、金边大学

、老挝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作为一所综合性的院校,大理学院有很强的医学师资力量。大多数从事医学教育的教师,在他们各自的领域都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有的教师还在教学科研中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敬佩的成就。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大理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逐步加大,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声誉。2002年10月,首批140名越南留学生到大理学院留学以来,大理学院已先后招收了来自越南等国的200多名东南亚留学生。

  随着云南省与南亚各国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众多的南亚留学生选择到云南各高校留学。坐落在风景如画的著名旅游胜地大理,又有着良好师资力量和学术影响力的大理学院,吸引了众多的南亚留学生。153名南亚留学生入学后,大理学院的留学生总人数已达到400多人。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姆尼尔说,来到大理之前,他和同学们就对大理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俗民风悠然神往。到了大理之后,更是深有感触。姆尼尔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他们刚到大理的第二天,几个印度同学相约上街买东西,走在街上的时候迷了路,大理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热情地给他们倒了开水,并用非常不好的英语,艰难地为他们指明了回学校的路,让他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本报记者秦蒙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