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镇长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首届“中国镇长论坛”于十八日至二十日在京召开。来自内地的百多家城镇镇长及乡镇企业家参加了论坛。

  会议期间,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收集了几十个问题。如剩余劳动力资源如何向城镇转移、镇政府该为农民进城做些什么准备、如何看待城镇发展以及现有城市化制度的创新与变迁等。并在会议期间将这些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共同讨论。针对以上问题,本次论坛邀请了国

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谢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研究室室主任党国英、中共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张虎林、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苏国霞等专家做相应的主题发言。

  中国地区开发促进会会长郑焕明在会上发出呼吁,他说对那些发展中地区,要给予它一颗科学和希望的种子。并希望此次首届中国镇长论坛能够成为播种大会,让播下的种子在当地的沃土上生根、开花、结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等出席会议。本次论坛由中国地区开发促进会和新华通讯社中国新闻发展公司联合倡议并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