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就送”高潮之后消费疲态毕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最近在甬城商界上演的“血拼大戏”已渐渐落幕,一个值得玩味的话题是:在超大力度的“满就送”面前,许多市民的购买力集中释放,随之而来的是消费井喷后所带来的市场疲软。

  “估计在一个月以内,我不打算再进商场购物了”,上周“吃”进了8000多元冬季商品的陈小姐告诉晚报记者,她现在对Shopping已经有点提不起兴趣了。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上个双休日尽管市内各大商场仍然举着“满就送”招牌,但像陈小姐这样一番“冲杀”之后对购物兴趣已大为减弱的市民不在少数。事实上,记者在对甬城几家商场进行的调查中发现,商家促销的折扣已经基本恢复如常,与前几天商场内川流不息的人流相比,眼下商家的人气显得有点冷清。

  “满就送”声势很猛

  上周甬城商界可圈可点的一件事情是为期两天的超低“满就送”,“满300送160元”乃至“满3000送1860元”,超大力度的促销勾起了市民高涨的购物热情,上周三周四光银泰一家商场的销售额就达到9600多万元,其日均4800多万元的销售额也刷新了过去甬城商界的最高记录。与去年店庆日单天3022万元相比,银泰今年的业绩增幅达到6成左右,而二百、新江厦、新世界等商场的销售行情也个个飘红。“这充分说明了宁波消费市场的潜能。”市贸易局一位冯姓官员这样分析,过去宁波商界对自身的认识往往停留在“小宁波”的层面上,认为宁波的消费总量不大。但这次“满就送”带来的井喷效应证明宁波人的购物爆发力也很大。

  高潮之后现波谷

  在“满就送”的博弈中,并非每个商家都能笑得最后。一家商场的负责人坦言,他们商场的销售额最近不增反减。他认为,经过一次大规模的消费井喷之后,甬城商界会进入一个疲软期。消费者曾经被超低促销调高了胃口,因此商家搞一般力度的促销根本难以奏效,只能等到岁末的节假日,才可能积蓄力量重现消费的红火景象。“两天的疯狂,却要用一两月的时间去弥补,这样的代价是不是大了点?”他的话里透出一种无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