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宁每月一店推进布局 东莞家电市场“圈地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52 南方日报

  □动态

  继东莞苏宁虎门店11月开业之后,12月中旬东莞苏宁石龙店也即将开业。苏宁电器以“每月一店”的速度稳步推进,标志其在东莞的发展步入飞速扩张阶段。东莞苏宁开店的“月度计划”引发了东莞家电市场新一轮的“圈地”竞争运动。

  抢占镇区市场制高点序幕已拉开

  为争取东莞市场的主动权,东莞苏宁制定了“每月一店”的扩张计划,东莞家电市场吹响了“跑马圈地”的号角。据了解,东莞苏宁今明两年的开店目标是10家。据苏宁东莞负责人周俊透露,年底东莞苏宁店铺将达到6家,明年年底完成开设10家分店的目标。石龙店的开业,意味着东莞苏宁在东莞地区有了生根的“双脚”,而选择在石龙开新店,这意味着东莞苏宁拉开了抢占镇区市场制高点的序幕。

  最重要的是先考虑布局合理性

  苏宁东莞负责人在介绍四店、五店即将开业时表示,苏宁开店只按照自己的计划发展,目标必然是做东莞家电市场的领导者;本地的小型家电卖场会在一年内逐步退出。据记者了解,苏宁的“月度计划”同时让东莞家电同行感到了巨大压力。家电卖场“贴身竞争”,一场新的“圈地大战”由此打响。种种迹象表明,东莞正在成为广东二级市场中家电卖场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此外,同一商圈多家门店同开的局面也更加明显。

  对于苏宁在东莞的“月度计划”,业内人士表示苏宁将会“继续拓展”。随着东莞的家电连锁圈地运动,东莞家电门店可能在几年内像北京、上海一样达到100多家,是否“饱和”的问题引起业内人士关注。该负责人认为,东莞家电市场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圈地、洗牌刚刚开始,最重要的是先考虑布局的合理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