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道搭床 老太住了1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30 新闻晚报

  风蚀残年的老人,本该在家颐养天年,而韩老太却是在楼道中“颐养天年”的。斜土街道办事处社会保障科夏秀英告诉笔者,并不是儿女不愿意让老太进屋住,只是老太脾气太犟,自己不愿意进去。昨天,笔者获悉,在居委会和老太家属的多次沟通和努力下,老太的居住问题将在12月14日前妥善解决。

  吃喝拉撒在楼道

  两个破烂的箱子,一张木板,构成一张简单而硬实的“床”,88岁的韩老太就常年睡在这张摆在楼梯通道的“床”上。“前段时间,老太太的腿摔坏了,已经在床上睡了1个多月了,生活无法自理。”邻居张先生告诉笔者,以前老太虽然住在楼道,但腿脚灵便,经常下地走走,现在摔伤了无法下地,吃喝拉撒全在“床”上。

  “您为什么住在这里?”在楼道的暗角处,老太发现有生人来访,非常暴躁。“我不跟你说,听不懂你说什么。”老太语气强硬,并有赶笔者走的意思,还用苏北话喃喃自语:“滨海,滨海”,眼神中流露出无限的感伤。原来,滨海是老太的家乡,老太在那里出生,那里有她的亲人。

  在老太睡的床上还堆满了杂物,用几个大包裹了起来,原本不宽的“床”显得更加狭窄。包裹里面是老太的一些衣物。

  邻里出现矛盾

  过道本是公共用地,结果被老太占去了。“老太确实很可怜,并不是我们心狠。但确实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老太的儿孙也住在这里,为什么不能把老太接到家里去住?”张先生告诉笔者,老太在此居住已经有17年时间了,从房子造好,就一直在这里。他们家与老太睡的地方距离不足一米,老太吃喝拉撒在“床”上,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开门。

  在老太女儿家一个自称是老太外孙女的小姐拒绝了笔者的采访,称她什么都不知道。

  将送老太回家乡

  “经我们的调查,是老太不愿意跟儿女们住。”居委会主任乔敏告诉笔者,老太家属已承诺12月14日妥善解决此事。承诺书大致为:老太不愿意和我们住在一起,才住楼道的,但我们将继续做老太的思想工作。老太提出要回滨海老家住,我们将跟家里的其他人商量,决定等老太的腿完全康复后,送到她回滨海老家。

  斜土路街道办事处社会福利科夏秀英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如果他们在资金上有什么困难,街道办事处将想办法全力解决,为老太提供回家的路费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