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斩鸡再不含血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餐馆酒楼禽蛋等菜肴改变烹饪方式

  本报讯 (记者 王蔚然)近些天,不少食客发现,厦门餐馆酒楼销售的白斩鸡都再也不含有血丝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了百分百确保食用安全,目前我市餐饮商家在烹制禽类及其相关产品时,都要求完全煮熟。

  据了解,研究证明,禽流感病毒对低温抵抗力较强,如在22℃水中可存活4天,在0℃水中可存活30天以上,在粪便中可存活3个月,而对热则比较敏感,100℃的沸水里煮2分钟即可杀死病毒。

  过去,餐馆酒楼在制作白斩鸡时,为了保持肉质的鲜度,有时还会有些血丝保留在食物成品上。佳丽海鲜酒楼的贺总昨日表示,近期,酒楼在确保食物口感的同时,重新研究并调整了白斩鸡的烹制时间,确保鸡肉完全煮熟。以往,还有不少消费者喜欢吃半生熟的鸡蛋,但现在在金雁酒店,大师傅会建议客人食用双面煎透的鸡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