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年学子今受聘母校 原国家海洋局长海大当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13 青岛新闻网

  本报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于健)21日下午,原国家海洋局局长王曙光受聘海大,正式出任中国海洋大学顾问、教授和海洋发展研究院院长。

  成立尚不足一年的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也是国内目前唯一的海洋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现年60岁的王曙光是一位“老海洋”,30多年前从海大毕业后走上行政领导岗位,曾任山东省海洋与水产厅厅长、党组书记、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渔业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

  

当年学子今受聘母校原国家海洋局长海大当院长

  生于1945年7月,山东省莘县人,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9月,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水产系,毕业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6094部队农场锻炼。1971年12月起,在山东省莘县农修厂、发电厂任技术员、副科长。1977年8月任莘县计划委员会副科长、副主任。1984年3月任莘县县长、县委副书记。1985年4月,任莘县县委书记。1986年12月,任聊城市委书记。1990年3月任聊城地区行署副专员。1991年7月任烟台市副市长。1992年12月任聊城地区行署专员、地委副书记。1995年9月任山东省海洋与水产厅厅长、党组书记。1997年10月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2000年1月任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党组书记。2005年11月21日,受聘海大,正式出任中国海洋大学顾问、教授和海洋发展研究院院长(配图 资料/水母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