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龙大哥周五天河唱劲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周文刘潇)距离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还有几天,昨日,组委会及负责筹备开幕式演出的导演透露了本次文化节最后筹备情况。开幕式将动用40多家表演团体4200多人开演。此外,作为开幕式的第一个现场直播节目,省内21市及泛珠“9+2”地区的34辆花车将进行一次18分钟的环绕会场的巡游。据悉,这是国内旅游节有史以来艺术规格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花车巡回表演。

  千名演员身体“搭”回龙屋

  据负责筹备本次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演出的导演王伟华介绍,11月25日晚在天河体育中心,由广东40多家表演团体4200多人排演的,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开幕式将在4万观众的注视中隆重上演。本次开幕式由序幕《盛事欢歌》、上篇《岭南古韵》、下篇《活力广东》、尾声《相聚珠江》,以及最后的《今夜狂欢》五个段落组成。届时,除张也、殷秀梅等国内著名歌唱家将参加开幕式演出外,成龙大哥也将亲临现场,演唱《男儿当自强》。

  此外,王伟华还透露,作为本次开幕式展示岭南文化的亮点之一,在《岭南古韵》的章节中将有一个4分钟的客家山歌表演。届时,1100名演员在演唱的同时,将用自己的身体搭建各种造型,将代表客家建筑特色的回龙屋“搬”上舞台。

  花车巡游艺术规格最高

  在旅游文化节期间,省内21市以及泛珠“9+2”地区的34辆花车将举行盛大的巡游表演。11月25日14∶30,广东省领导将在广州以太广场为34辆花车剪彩并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仪式之后,花车将沿环市路街区开往天河体育场旅游文化节主会场。20∶08,作为开幕式的第一个现场直播节目,34辆花车将进行一次18分钟的环绕会场的巡游。26日9∶00开始,花车队伍还将再次从以太广场出发,在市中心进行巡游表演。此后,花车将停放在以太广场两天,供广大市民参观。

  据悉,为保障安全和预计的设计效果,34辆花车基本都在广州各地制作。其中,造价最高的是本次旅游文化节的主题花车,价值人民币10万元。同时,本次除了34辆花车外,更有500名演员组成9个方队,跟随花车巡游表演。据悉,这是国内旅游节有史以来艺术规格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花车巡回表演。此外,在花车巡游的过程,有关路段将实施封路措施。

  市民可品尝慕尼黑啤酒

  此外,在本次旅游文化节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期间,老广还能品尝到原汁原味,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德国皇家德维希家族的古堡中空运到广州的慕尼黑啤酒。同时,11月27日,德国巴伐利亚州王子也将亲临广州,为啤酒节助兴。

  据悉,德国慕尼黑是世界闻名的啤酒之都,当地举办的啤酒节起源于1810年,现在已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民间庆典之一。本月26日开始,为期16天的“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啤酒节”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此外,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总裁将作为领队,率领德国巴伐利亚州各俱乐部精英球员应邀访粤,与广州日之泉队进行“优胜杯”友谊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