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脚板薯上市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脚板薯上市了(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李胜安)在湖南比较流行的食品“脚板薯”,厦门市场很难见到,昨天记者在吕岭农贸市场,终于发现有个摊主在卖。

  脚板薯学名叫毛薯,别名很多,有参薯、薯莨、黎洞薯等叫法,福建、广东、广西

、湖南均产,冬季才有。脚板薯块茎为不规则的扁块形,状似脚板,富含黏液质、维生素、淀粉酶等多种营养物质。

  脚板薯在湖南和广西北部的吃法一般是切块炖骨头汤或鸡汤,有的还加槟榔芋一起炖,也有人用来清炒或与肉片一同爆炒。

  据了解,江头蔬菜批发市场有时也有脚板薯卖,目前脚板薯的价格是500克2.5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