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毒身亡男孩竟是投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55 大众网-农村大众

  经过警方的全力侦破,发生在陕西陇县新集川中学的“11·14”投毒案19日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就是已中毒身亡的新集川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小天(化名)。

  ■揪心:学生集体中毒

  新集川中心小学位于陇县新集川乡街道北侧,对面一墙之隔是新集川中学,小学六

年级两个班平时就在中学院内生活区住宿就餐。11月14日早晨,该小学六年级的部分学生喝了学生灶供应的豆浆后,4名学生出现中毒症状,17名学生感到身体不适。后中毒学生被急送到陇县人民医院。学生们食用的豆浆也被送宝鸡市公安局检验。

  ■惊心:死亡男孩是投毒人

  14日晚,宝鸡市公安局鉴定出“毒豆浆”中含有“毒鼠强”成分,并初步确定作案嫌疑人为该小学六(一)班一名男孩。目前已查明:14日早晨7时许,学生灶向六年级一、二班男女生各供应一桶豆浆,由各班值日学生提回各自学生宿舍供应就餐学生。当时六(一)班值日生将豆浆提回宿舍后,用碗给同学们发,轮到小天时,小天用自己的碗伸到豆浆桶里舀了一碗豆浆,后又称自己不想喝,将一半倒回桶里。由于中毒太深,小天于17日晚死亡。

  ■痛心:作案前留下绝命书

  警方发现小天课桌底层有一封小天亲笔写下的“绝命书”,同时,在他身上衣兜里检测出“毒鼠强”。通过大量的证据确认,小天正是该投毒案的作案人,但是警方未透露“绝命书”的内容。

  据了解,小天是家中惟一的男孩,今年13岁。在老师和同学眼里,小天学习中等偏上,平时活泼开朗,有说有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年幼的小天如此残酷地对人对己,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了。目前,警方就犯罪动机与“毒鼠强”来源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