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湖南”理论研讨会召开 代表们献计献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21 红网

  

“和谐湖南”理论研讨会召开代表们献计献策(图)

  湖南召开“和谐湖南”理论研讨会

  

“和谐湖南”理论研讨会召开代表们献计献策(图)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讲话

  

“和谐湖南”理论研讨会召开代表们献计献策(图)

  “和谐湖南”获奖论文作者接受表彰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天,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联合举办的“和谐湖南”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熊春菊等作经验发言,一批论文获得奖励,与会代表还围绕“和谐湖南”展开理论研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和市州、省直单位理论工作者近100人参加了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全省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广泛参与,共收到应征论文300多篇,经专家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35篇。会上,获奖代表宣读了自己的论文,他们在深入探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科学内涵的基础上,结合湖南实际,集中研讨了“小康湖南”、“生态湖南”、“平安湖南”、“诚信湖南”的建设问题,为构建“和谐湖南”提出了许多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蒋建国充分肯定了这次理论研讨会取得的成果,认为这些研讨成果对于进一步明确和谐社会建设的方向,营造和谐社会建设的浓厚气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蒋建国指出,首先要统一思想认识。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战略布局上,进一步统一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认识。和谐社会在于化解社会矛盾,但并不是没有矛盾;和谐社会在于营造宽松的社会环境,但并不是绝对自由;和谐社会在于实现社会公平公正,但并不是消灭差别;和谐社会在于促进社会稳定,但并不是消极无为。其次要深化理论研究。理论工作者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原创研究上深入,在专题研究上深入,在对策研究上深入,不断深化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研究,更好地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战略任务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最后要把握实践要求。必须把和谐社会建设摆到重要的战略位置,并把和谐的思想和原则贯穿落实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思想与行动的统一,坚持目标和过程的统一,坚持全面与重点的统一。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