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生活垃圾百分之百密闭化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8 新民晚报

  9:00上海

  高新科技已经成为提升本市市容环卫水平的最大“动力”。在今天上午9时开幕的上海市容环卫行业第五次科技大会上,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胥传阳向记者透露,近4年来,全系统科技工作共投入经费8400万余元,与“九五”期间3000万相比,增长了近2倍。

  在科技推动下,本市建设了一批具有高科技水平垃圾中转和处理设施,引进和研发了高科技含量的配套服务设备。

  亮彩工程生态化

  目前,上海市多数景观灯光设置单位逐步开始以LED、高效荧光材料、低压霓虹灯等节能型的光源灯具替代以往的灯具。如东方明珠电视塔的3个球体的景观灯光采用LED灯光改造后不但景观效果更好,而且耗电量降低了70%,在中法文化交流年中成为典范作品之一;淮海路的“灯光隧道”以3瓦的节能灯替代原来的白炽灯,不仅耗电量降低90%,而且延长了灯具的使用寿命。

  生活垃圾无害化

  据介绍,本市已建成小型压缩中转站450多座,压缩型运输框架基本确定。市区环卫运输车辆全面实现了机械化,新建中转站的配套使用了国际先进的垃圾运输车,目前市区的生活垃圾密闭化运输率已达100%。

  此外,老港四期、松江生活垃圾处理厂等新型填埋处理场的顺利完工,为本市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保障。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史蓉轩刘维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