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申领护照需注意哪些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8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我是闵行区居民,近期需办一本出国护照。听说出入境管理局最近刚搬迁至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离我住的地方较远,请问本市是否还有其他领取护照的地点?办护照需要哪些材料?读者杨建民

  【记者回复】

  接到读者来信,记者与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取得联系。据介绍,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最近已搬到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为方便西区居民领取护照,徐汇区中山南二路1020号设立了护照发证点。

  有常住户口的本市居民首次申领护照,所需材料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正面2寸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3张。办理方法有以下3种:向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申请,向户籍所在地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申请,委托本市各邮政网点递交申请。

  需提醒的是,凡通过邮局申请办理护照的居民,在取证时要亲自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前往指定发证点(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或徐汇区中山南二路1020号)。

  如属以下特定身份人员,须按干部管理权限提交单位意见:1.在职和退(离)休的市管干部;2.各级机关包括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和各民主党派机关的处级领导干部;3.涉及国家政治、经济、安全、商业秘密以及金融、财税、科研、教学等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4.参照以上规定的在沪中央直属单位、外省市自治区驻沪单位的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陈静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