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楼市不会步上海后尘 预计明年"稳中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房价上涨不是坏事,是一个城市具备高信心指数的表现,持续稳健的涨价是合理的”,即将出炉的《中国深圳房地产发展蓝皮书》对2006深圳房地产市场作出了“稳中见涨”的预测。

  据《深圳商报》报道,《蓝皮书》编撰者之一、深圳社会科学院地产与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高海燕21日表示,房地产市场不是简单的政策市场,房价是由城市价值和供

需关系决定的,深圳房价将稳健上涨。

  城市价值决定房价上涨

  2005年可称为“房地产政策年”,在调控“组合拳”的影响下,2006年深圳房价为何仍会稳中有涨?高海燕认为,主要原因是深圳城市价值成长和购买力的提升。

  深圳城市价值仍在持续增强,这是决定房价上涨的基本条件。城市价值决定土地价值,土地价值影响房地产价值,政府不会因为照顾社会公平而故意降低土地价值、房地产价值。

  推升房价的另一个原因是深圳持续强劲的购买力。深圳对房地产需求仍很旺盛,第一代人深圳人进入二次、多次置业时期,第二代深圳人正式进入置业期。产业升级将带来人口变化,形成更高价值的居住人群,同时深圳对外地人的居住吸引也将提升购买力。

  深圳不具备疯涨的条件

  “涨价不是坏事,关键是不能疯涨,这方面深圳不会步上海后尘。”高海燕表示,深圳房价会保持稳健上涨。

  深圳房地产经过了上世纪90年代房地产的泡沫波动,政府对市场急剧变化的处理能力不断成长。政府手中还有几张“王牌”没有打:提高首付,预售制,对一次、二次、多次置业细分管理,这些都使政府对楼市具有调控余地。

  高海燕指出,出现剧烈动荡的炒家城市和区域要具备几个特点:剧烈变化的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剧烈人口结构调整、处于激烈外来投资时期、充满了不确定和被高估的未来、非常快速新增而不确定的需求规模。上海就是典型的例子。比较而言,深圳经济基础、产业结构、人口结构比较稳定,已不处于靠外来投资拉动的时期,炒家对深圳未来也没有高估,这都决定深圳房地产市场不会重蹈上海覆辙。(袁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