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玩具气枪劫1万元 欠债青年被判入狱7年4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失业青年,因欠下1万4千元赌债,本年6月7日竟买玩具气枪威吓打劫,一名刚自银行提款1万元离开的中年妇人,香港警方根据银行闭路电视拍下被告样貌将之拘捕,被告昨(21日)在高院承认一项打劫罪名,被判入狱7年4个月。

  被告曾文威(21岁),中三程度,原是酒楼厨房工人,自本年5月开始失业。

  辩方大律师求情指,被告过往一直奉公守法,曾在酒楼工作,因欠赌债遭恐吓,被迫听命办事,被告为免受人控制,才愚蠢地在商店购买玩具枪打劫,事主并没有受伤,被告被捕后和盘托出,更协助警方寻回气枪,本年9月已向法庭表示会认罪。

  法官阮云道在判案时指,案中51岁女事主陈秀玉为酒楼女工,被劫去身上1万元后不惜自大厦10楼跑楼梯追至地下,可见该笔失款对她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数目,被告在行劫过程中更一度拔出类似手枪对象指吓妇人,令她极度受惊,罪行严重,判刑起点应入狱11年,考虑认罪给予减刑。

  法官更公开赞扬负责本案调查的东九龙重案组第一队侦缉高级督察孙华兴及其下属,凭着专业水准及工作的热忱,迅速破案,将劫匪绳之于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