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公司设局诈骗 200余名老人被骗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2日电(记者何云江)几名骗子虚假成立了一个专为老年人“量身定做”诱君入瓮的诈骗公司,半年间利用所谓的“气血循环机”,先后骗取200余名老人300余万元资金后“人间蒸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开庭,终落法网的5名“公司”“负责人”接受了法庭审判。

  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欧海清、张海分别系来自四川、江西的无业男子。他们伙同

钱某(另案处理)经预谋后共同出资,通过虚报注册资本,虚设法人,于2004年8月5日成立贵阳信诚科泰贸易有限公司,招募被告人徐勇、杨立群、陈春丽(女)分别担任公司总经理及部门经理。他们使用“陈虎”、“祝和珠”等假名,专门销售气血循环机。

  被告人及其公司对外宣传称,气血循环机可对人体诸多部位进行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尤其对老年人高血压、关节炎、风湿等病症具有显著疗效。“气血循环机”出现后,引起了许多深受上述病痛折磨的老年人注意。这家公司还提出两种营销方案供客户选择:一是顾客直接购买后回家自用,每件价格3500元;二是顾客购买后,由公司将“循环机”租给宾馆、酒店等场所使用,收取一定租金后,交还给客户,“每台每月可获100元租金”。公司还特别承诺,一年合同期满后,“信诚科泰”将以购买价的90%将产品购回。

  当时约有150余名老人购买了“循环机”,被骗金额达232万余元。另据调查,早在2004年4月,欧海清、陈春丽伙同钱某在四川省成都市参与四川某公司,同样用销售气血循环机,骗取58名受害人共计120万余元后逃匿。两地受害者达200余名,被骗金额逾300万元。今年1月22日,张海等被告人怕“出事”集体逃匿。

  不久,这家公司也“人间蒸发”。老人们这才意识到“被骗了”,急忙向公安机关报案。4月,贵阳警方先后抓获了上述犯罪嫌疑人。

  公诉机关认为,5被告人利用欺骗手段,专门骗取老年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法庭将择期宣判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