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收入超18亿 旅游成为西藏经济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1月22日电(记者叶辉)“我已经第3次来西藏旅游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我已经爱上这里了!”德国游客德瑞兴奋地告诉记者。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至10月份,西藏共接待中外游客170万多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8亿元人民币。

  统计显示:1至10月份西藏全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712926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6%;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113396人次,接待国内旅游者1599530人次,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1.6%和47.1%。实现旅游外汇收入3729万美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56092万元,同比增长48.7%。实现旅游总收入186669万元,同比增长35.1%。

  西藏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逐渐完善的旅游设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拉萨市委副书记王振邦说:“西藏旅游业发展较快,已成为西藏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近十多年来,西藏旅游业总收入在国民经济总产值中所占比重不断上升,从1990年的1.5%上升到2002年的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