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硬汉有了他们更加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15 北京晚报

  世界杯上以往曾涌现出一批球星,演绎了一段段传奇。如今,他们仍然锐不可当。他们是世界杯的招牌,有了他们,世界杯将更加神奇

  罗纳尔迪尼奥足球精灵

  时下,人们最津津乐道的一个球员就是小罗———罗纳尔迪尼奥。人们都在谈论,

小罗在广告拍摄中展现的连续4次射门,连续4次击中门柱,皮球连续4次落回到小罗脚下,这一神乎其神的技艺是真是假?其实,小罗就是这样一个球场上的黑色精灵,他的脚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如果说2002年世界杯属于大罗(罗纳尔多),那么2006年世界杯将属于小罗(罗纳尔迪尼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巴西队一路取胜,轻松进军德国。巴西海外球星中,发挥作用最大的无疑是罗纳尔迪尼奥。他在场上司职前幺,担任进攻组织的角色。他神出鬼没的传球、盘带,令对手不知所措;他神来之笔的射门,更是让门将们一筹莫展。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对他的惟一要求,就是到上场尽情发挥。在阿根廷的南美双雄对决中,正是小罗的助攻令巴西队两次羞辱了阿根廷人。今年联合会杯巴西与阿根廷的决赛,则向世界宣布小罗已走出了大罗的光环,成为了巴西队的新核心。

  1997年美洲杯,年仅17岁的罗纳尔迪尼奥一战成名,被认为是罗纳尔多之后巴西的新一代前锋。2002年世界杯上,巴西队中罗纳尔迪尼奥锋芒仅次于罗纳尔多。当他以天价转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后,小罗迎来了足球生涯的黄金阶段。2004年,小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从此,罗纳尔迪尼奥的时代开始了。

  巴拉克德国坦克

  巴拉克1.90米的高大身体,驰骋在绿茵场,是一部真正德国制造的坦克。2006年,德国世界杯将属于巴拉克和他的德国队。

  巴拉克被称为最具有攻击性的中场,他左右脚均衡,头球、阻截、组织,样样精通。2002年世界杯后,他已被世界媒体提升到与法国中场天才齐达内并肩的高度。正是巴拉克的进球,使得德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半决赛中战胜了韩国队。巴拉克在德国足坛是一个奇迹。他长于东德,从小接受的是民主德国的教育。上体校的时候,巴拉克原本练的是短跑,后来一个足球教练让他过去试试踢足球,一个世界级球星就这样阴差阳错地产生了。

  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德国队是东道主不用参加预选赛,因而巴拉克和他的德国队一直在进行热身赛。今年的联合会杯上,德国队一度表现出了新气象,得到了德国媒体的好评。但最终他们落败于巴西队脚下,无缘决赛。

  亨利枪手之魂

  亨利,是枪手阿森纳的灵魂,也是当今法国队的灵魂。1.88米的身高,豹子般的敏捷,精准的脚法,灵感四溢的才华,令亨利成为了当今足坛锋线上独树一帜的前锋。

  1994年8月,17岁的亨利参加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联赛,是对莱斯的一场比赛。当时他在温格执教的摩纳哥队踢球。1998年亨利为法国国家队赢得了世界杯,并成为法国的首席射手。亨利最早效力法甲摩纳哥队,1999年1月他转会尤文图斯,7个月后又转投阿森纳队,在温格的调教下,亨利成为枪手之魂。温格这样评价爱徒:“蒂蒂(亨利的爱称)是一个事业心非常强的球员,足球是他的一切。这三四年的时间里我反复对他说:‘你是一个潜力巨大的球员,只要你想走到哪里,就能走到哪里。’我一点也不着急,内德维德26岁的时候还仅仅是拉齐奥的一个边前卫,齐达内呢?他刚来到尤文图斯。亨利比他们都提前几年,现在的绿茵时间是属于亨利的。”追溯亨利的血统,源于加勒比海的法属殖民地。父亲是瓜德卢普人,母亲是马丁尼克人。在法国国家足球队,很多大牌球星都是移民的后代,很有可能混血人的运动天分要高于常人。亨利喜欢篮球,酷爱观看NBA,1.85米的身高可以让他完成扣篮动作。当年,马刺的比赛中有亨利的好友帕克在场,亨利亲自到场助战。亨利是一个十分重视家庭观念的人。一次,亨利在拍摄广告的时候,认识了一个英国名模,两人一见钟情。结婚后,生了个可爱的女儿。他的女儿有个简单的名字———T。在英超赛场进球后,亨利做出了一个“T”形的手势,用来庆祝女儿的到来。

  这就是枪手之魂,2005年世界杯欧洲预选赛上,亨利取代了齐达内的球队核心位置,令法国队再次站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内德维德捷克铁人

  捷克足球的黄金一代中,内德维德是取得成就最高的一人。他曾在意甲尤文图斯效力时,博得了“捷克铁人”的美名。

  内德维德司职后幺,奔跑能力强,防守、进攻都是一流好手,时常担任球队中场炮手的角色。一头金发,攻防俱佳,都成为了内德维德的金字招牌。1996年,他和他的队友就为捷克捧回了欧锦赛亚军的奖杯。2004年欧锦赛上,捷克队赏心悦目的进攻,再次征服了全世界的球迷。4年前,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附加赛上,捷克人两场0比1倒在了世界杯的最后一道门槛外。如今,内德维德和他的伙伴们没有再让悲剧重演,主客场两个1比0,内德维德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内德维德身高1.77米,在足球场上显得矮小,但他身体强壮。内德维德从小就非常注重身体素质的训练,每天他都要按照规定的路线、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跑步课程。跑动是内德维德的特长,里皮曾开玩笑说:“内德维德睡觉时也在跑步。”意大利著名的《体育邮报》指出:“在拳击台上,泰森凶猛无比,人见人怕。在绿茵场上,内德维德作风勇猛,脚法出色,能够与拳击台上的泰森媲美。”

  在生活上,内德维德像齐达内———“惧内”。由于妻子的建议,齐达内不得不离开尤文图斯。内德维德的妻子伊瓦娜·内德维德与齐达内的妻子如出一辙,对丈夫管教甚严。内德维德实际上是个懒虫,据他妻子说,他经常赖在床上吃饭,但跑起步来非常玩命,圣诞节独自跑步而扭伤脚的故事,是足坛的一个美谈。

  展望未来,内德维德说:“2006年世界杯前我是不会考虑退役的,如果在那之后我不能踢了,我想我会在布拉格附近买大大的一块地,而后嘛,建个内德维德足球学校。”

  布冯混凝土“钢门”

  布冯16岁时就首次出现在联赛赛场上,1997年在莫斯科对俄罗斯队的一场世界杯附加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成为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守门员。他被佐夫称为是意大利最有天赋的门将,职业生涯一帆风顺,曾帮助帕尔玛夺得联盟杯。布冯目前效力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是意大利第一国门。世界杯预选赛上,他是意大利混凝土防线最坚实的“钢门”。

  杰拉德新英格兰之魂

  杰拉德已经成长为利物浦当之无愧的核心,同时也责无旁贷地担任起英格兰中场枢纽的角色。世界杯预选赛上,杰拉德的表现始终令人称道,他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精准的传球,策动挑起了球队中场的大梁。就连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也对杰拉德赞不绝口,他称赞杰拉德就像1993年巅峰期的罗伊·基恩,球在哪里人就在哪里。力量与技术完美结合的杰拉德,被外界评论为新英格兰的中场之魂。

  里克尔梅马拉多纳新接班人

  阿根廷天才中场里克尔梅,曾经被媒体看做是球王马拉多纳的最佳接班人。他率领的博卡青年队,曾经在2000年丰田杯上大胜皇马而夺冠,使得这位刚刚出道不久的新球王一战成名。转会巴塞罗那之后的里克尔梅,由于不能得到范加尔的重用,一直没有机会展现自己的才华。在巴萨度过悲惨的一年之后,里克尔梅来到了比利亚雷亚尔,令比利亚雷亚尔在上个赛季西甲联赛上一鸣惊人。本报记者陈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