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947人撤出煤矿“官股” 涉及金额1.56亿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22日电(记者陈忠华)记者22日从山西省清理纠正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全省目前共有947名国家工作人员或国企负责人撤出煤矿入股,涉及金额1.56亿余元。截至目前,山西省共有952人对投资入股煤矿进行了申报,涉及金额1.561亿余元,已撤股人数和金额均超过申报数量的99%。据统计,在申报的952人中,党政机关工作人员354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83人,国有企业负责人174人,其他人员41人。申报投资入股金额10万元以下的有875人,10万元至50万元的有53人,50万元以上的24人。

  省市有关部门均都开通了多部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截至11月初,全省共受理群众电话和信件举报线索206件,其中省清理纠正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受理163件,涉及有关人员192人。目前,已有12人分别受到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其中7人被免职。

  山西省清理纠正工作领导组负责人表示,清理纠正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隐藏在背后以他人名义投资入股和带有保护伞性质、官煤勾结的权力股、干股。同时,还要防止出现“明撤暗持”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