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类全、规模最大的第66届全国电子展在沪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魏玉栋)第66届全国电子展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家电子企业参展,预计将吸引5万名电子业内的专业观众前来参观、交流。

  全国电子展始于1964年,每年春、秋两季分别在深圳、上海举行,并配以多场高层次研讨会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65届,是中国历史最久、门类最全、影响最为深远、规模最

大的专业电子展。

  本届展会是历届全国电子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将有2500家供应商参加展示,海外展商数量达300家,共计展出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从会前登记预测,预计到会观众有5万人次,来自美、日、韩、新加坡、俄罗斯、印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0名买家将进行交流、洽谈。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组织了有60多家企业参加的团队前来参展。

  展览吸引了TCL、长虹、日立、TDK、欧姆龙、意法半导体、村田、欧陆科仪、英飞凌、ALTERA、上海亿光等众多知名企业,它们将展示在数字家电、元器件、电子生产设备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有与会专家指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制造中心,“中国制造”波及全球,供应链协同发展成为电子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全国电子展将从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到生产设备、测控仪器,再到汽车电子、光电显示、IT配件和消费类电子等进行集中展示,覆盖整条电子制造产业链。这一巨大的优势使全国电子展成为电子制造业真正意义上的最大的“交流平台”。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链建设论坛、2005便携式数码技术和产品高峰论坛、2005亚洲数字电视峰会、2005中国国际电子采购大会等11个高层专业会议。展览将于25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