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战杯”系列赛事搭建大学生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齐彬)清华大学一年级研究生王晓峰和他几名同伴的一项科技成果,被四川一家企业以四百万元签约转让,成为此间举行的“挑战杯”科技成果转让签约活动中“身价”最高的项目。

  王晓峰的这项成果,是为电子系统设计教学、实践与科研开发的软硬件平台。这家四川企业将投资完善这一成果,并帮助其实现产业化。面对四百万,王晓峰仍很冷静,“我们

八人团队合作研发了两年多,数字体现的是我们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除王晓峰的成果外,还有其他十六件大学生科技成果被成功转让,内容涉及信息技术、建筑、微生物等诸多领域。如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孙广跃的“反恐单兵电子装备”,就被上海一家高科技企业以三十五万元签约转让,这一成果的灵感来自网络游戏,而研发产品则可用于煤矿瓦斯爆炸后情况探测等。

  共青团中央有关负责人表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启迪他们的创新智慧、提升青年人的创新意识、鼓励其创新研究和制作,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是举办“挑战杯”系列赛事的深层次动因。这次科技成果转让签约,便是力争发掘、展示大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推动其科技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

  本届“挑战杯”上,还推出了新环节“挑战学子”推介会,就是由三十个代表团各自推选一名“挑战学子”与数十家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的代表面对面,最后共有十二名“挑战学子”与企业、机构当场签订意向书。各机构将主要通过学术指导、技术支持、项目沟通、提供实践机会或奖学金等方式为选手提供更好的科研创新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