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建超:中国认为下届联合国秘书长应从亚洲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认为下一届联合国秘书长人选应当从亚洲国家中产生。

  刘建超说,中方认为联合国秘书长这一职务对推动联合国的各项工作和发挥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安全、促进世界共同发展方面具有特殊和重要的作用。中方非常重视下一届联合国秘书长的人选问题。

  刘建超指出,亚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而且亚洲国家已经有34年没有人担任这一职务。

  刘建超说,目前泰国副总理素拉革·沙提拉泰正在中国访问。国务委员唐家璇与他就联合国有关问题进行了会谈。中方主张亚洲有关国家应当就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人选问题进行协商并达成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