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强调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 瞒报迟报要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22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学习贯彻《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上强调,《条例》是指导和规范中国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和防控工作的重要行政法规。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全面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抓紧完善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重点突出应

急能力和快速反应机制的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做到启动快、反应灵、运转顺。

  二要建立健全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系统,实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逐级建立责任制,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

  三要严格执行重大动物疫情报告制度,确保疫情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严肃性,对瞒报、谎报、迟报重大动物疫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四要加强重大动物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把贯彻《条例》和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兽医管理体制改革步伐,在乡镇机构改革试点中要稳定防疫队伍、强化防疫手段,确保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五要做好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的组织准备和物资储备,建立由管理人员、防疫人员、有关专家和执业兽医等组成的应急预备队,具体承担疫情控制和扑灭任务,同时要确保应急处理所需的疫苗、药品、诊断试剂、设施设备和防护用品等物资供给。

  六要加大对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经费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尽快启动实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提高中国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