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有13名在京外国人获得“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唐召明 孙萍)22日,北京市公安局又向13名在京常住的外籍人士发放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22日下午,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门前,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北京市外办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向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士代表颁发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是北京市公安局第三次集中向外籍人士颁发“绿卡”。据统计,自2004

年中国正式实行“绿卡”制度以来,北京已向在京长住外国人颁发了131张“绿卡”。

  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鹰是此次获得“绿卡”的13名外籍人士之一。身为美籍华人的吴鹰说,UT斯达康公司正在发展国际业务,他经常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得到中国“绿卡”就省却了很多办签证的麻烦,会方便很多。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杜太原说,首都正在加快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来京外国人由90年代初的9万余人次增长到2004年的258.4万人次,增长了将近30倍;北京市公民申请出国出境人数也由1985年时的不足6000人次,增长到2004年的41万人次,增长了将近60倍。为了适应日益频繁的国际交往的需要,出入境管理处采取了缩短办证时间、简化手续、延长受理时间、增加办证地点等措施,大大方便了群众,受到国内外人士的广泛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