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发明成果展现港人自主创新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白冰 苏晓)小到多功能汤勺、大到用于70层大厦的深水浮力球发电装置……正在此间举办的“创新科技及设计博览”会上,香港发明家协会的场地格外引人注目,科技成果集中展现了港人的自主创新精神。

  在香港发明家协会的场地,参观、洽谈的人士络绎不绝。能源冰袋、太阳能路灯、聚能理疗保健仪、光催化空气液体杀菌系统、植物防腐剂等展台旁聚满了来自各地的企业家。

  “深水浮力球发电装置最大的特点是成本低,经济效益高。”身为公务员的罗德雄说:“业余时间进行发明创造是我的爱好,经过10多年的摸索完成了这一研究。香港的资源有限,环保及节能应该是发明创造的主要目标。”

  香港发明协会会长张景丰说:“今天展出的部分专利产品,是协会从众多产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一部分。近年来,香港创新发明作品得到国内外好评,在国际各项评比中获得许多奖项,鼓励了香港民众发扬自主创新精神,为香港的经济结构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目前,香港发明协会会员近400人,来自社会各阶层,包括大学教授、公务员、律师、商业公司顾问、设计师、会计师、医生、工程人员、商业主管、高级行政人员、学生和国际发明家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