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旦大学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挑战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 刘丹)第九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2日晚在复旦大学正大集团体育馆内谢幕。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复旦大学以总分最高分420分夺得本届“挑战杯”。

  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大学等20所高校拿下“优胜杯”,香港中文大学获得“港澳优胜杯”,台湾淡江大学获得“两岸交流杯”。

  经过专家学者们严格细致的审查,在参赛的1175件(含港澳高校68件)作品中,获得特等奖的作品22件,一等奖作品90件,二等奖作品227件,三等奖作品558件。北京、天津、河北、上海等18个单位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

  第十届“挑战杯”将移师南开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