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留长达4年后 美军撤离乌兹别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6: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驻留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最后90名美军21日撤离K-2空军基地,结束了美军在这个中亚国家长达4年的驻留。

  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说,美军在K-2空军基地举行了简短降旗仪式后,正式把基地的控制权交还给乌兹别克政府。当地时间下午3时40分,一架C-17运输机装送90名美军启程回国。

  9·11事件后,为给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乌兹别克同意美军使用该国K-2空军基地,美军在该基地的驻留兵力最多达1500人。

  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地区今年5月发生骚乱后,美指责乌“镇压”抗议者,双方关系趋于紧张。

  一周前,五角大楼为利用该基地支付了229万美元租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