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旅行商与贵州旅游合作恳谈会在贵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7:25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11月22日,海外旅行商与贵州旅游合作恳谈会在贵阳召开,海外旅行商代表与我省旅游界人士畅所欲言,共话交流与合作。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副省长蒙启良出席会议。

  恳谈会上,王富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自法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主要旅行批发商、航空公司代表和新闻媒介记者到贵州考察表示热烈
欢迎。他说,这是我省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首次迎来大型国际买家团,这将是全面推介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拓展高端旅游客源市场、加强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的一次难得机遇。

  王富玉向海外客人介绍说,贵州是一个山川秀美、气候宜人、资源丰富的内陆省份。

能源、矿产、生物、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天然大宝库、大氧吧、大公园、大空调、大酒乡、多民族大家庭,是一块尚待开发的宝地。这里的中国喀斯特地貌发育和民族文化保留完好,神秘雄奇的自然风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交相辉映,再加上宜人的气候,堪称令人神往的“全国人民的
避暑
胜地,中华民族的大花园,世界人民的度假村”。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先生实地考察后,称赞贵州是文化之州、生态之州、歌舞之州、美酒之州。

  王富玉说,近几年来,贵州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旅游服务接待设施有了较大改善,旅游接待能力有了一定提高,为旅游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旅游产品结构调整,贵州已基本形成了观光旅游产品和度假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专项旅游相结合的多元化产品体系,完全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贵州将尽一切努力,真正做到让游客“满意在贵州”。

  王富玉说,这次大家实地考察了黔东南苗族、家的民族文化,考察了被世界旅游组织所推崇的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体验了“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的雄奇壮美和“水上溶洞”龙宫的喀斯特奇观,观看了《多彩贵州风》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感受了贵州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历史文化。贵州许多具有独特性甚至唯一性、极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相信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象。希望大家多宣传贵州、推介贵州,让世界进一步了解贵州。

  中国驻巴黎办事处主任杨文珍代表海外旅行商向此次赴黔考察受到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她说,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目前已具备接待大量海外旅游者的条件,相信贵州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

  贵州旅游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晓松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的文化与自然遗产。不少海外旅行商还为贵州旅游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又讯

  11月22日,来黔的海外旅行商买家团考察了贵阳市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在青岩古镇,历史悠久的古迹、古色古香的建筑以及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四教并存的多元文化等引起了海外旅行商的强烈兴趣。各国旅行商纷纷称赞青岩古镇保护完整、民风淳朴自然、文化底蕴深厚,并兴致勃勃地品尝了地方风味小吃。

  作者:田洋 张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