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体小煤矿计量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05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1月22日讯 记者韩乐悟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公布的全国煤矿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显示:部分煤矿企业,特别是乡镇、个体小煤矿的问题比较严重。企业计量器具瞒报和漏检的现象比较普遍,计量器具,特别是瓦斯计受检率极低。

  国家质检总局2005年4月至9月组织了全国煤矿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煤矿用计量器具生产企业120家,其中有瓦斯计生产企业5

6家,风压表生产企业5家,粉尘测量仪生产企业12家,其他煤矿用计量器具生产企业47家。

  各地共检查了13213家煤矿企业的322797台在用计量器具,其中瓦斯计228821台,受检率从监督检查前的73.1%提高到88.9%;风压表29481台,受检率从监督检查前的61.8%提高到79.9%;粉尘测量仪3631台,受检率从监督检查前的47.1%提高到69.7%。

  监督检查显示出,部分煤矿企业,特别是乡镇、个体小煤矿的问题比较严重。一是计量法律意识十分淡薄,对计量法律法规不了解。二是对该配备的计量器具不配备、配备不全或配而不用,计量器具的配备率比较低。三是瞒报和漏检的现象比较普遍,计量器具的受检率较低,个别地方的煤矿企业瓦斯计的受检率极低,还不到5%,几乎处于失控状态。

  (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