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乒坛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即将打响

  十六高手下月聚广州

  本报讯 (记者杨敏)2005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将于下月13日~15日在广州军区体育馆挥拍,16位世界女子乒坛高手将同台竞技,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中国队主力郭跃

、郭焱以及高军等6名各洲际冠军、“瓷娃娃”福原爱等。

  本届女子世界杯是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参赛的16名选手由卫冕冠军、6名洲际冠军、世界排名前6名和3名持外卡选手组成。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获参赛资格,张怡宁是上届冠军、郭跃目前的世界排名仅次于张怡宁排在第2位、郭焱持外卡参赛。世界前6名的选手还包括韩国队的金景娥、克罗地亚队的鲍罗斯、中国香港队的帖亚娜和柳絮飞、新加坡队的李佳薇。6位洲际冠军有亚洲冠军林菱、北美洲冠军高军、欧洲冠军刘佳、非洲冠军福芒、拉丁美洲冠军连茜和大洋州冠军洪剑芳。除郭焱外,获得外卡的还有白俄罗斯队的帕夫洛维奇和日本队的福原爱。16名选手将首先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小组的前两名晋身8强,再通过交叉淘汰制决出冠军。本届世界杯的总奖金为8.5万美元,冠军可独得2.8万美元。

  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

  竞聘结果下月才揭盅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近日有消息说,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将进行冬训动员大会并公布主教练竞聘结果。而记者今天得到的消息是,所谓的中国乒乓球冬训大会只是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08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的一部分,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也不会宣布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竞聘结果。

  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今天出席了冬训大会,记者晚上采访刘凤岩时,刘凤岩表示:“哪有公布主教练人选,这次是全总局系统的冬训动员大会,不会涉及到主教练公布的事情。”对于何时竞聘结果能出来,刘凤岩也不能说出具体时间,“应该很快就能出来的,只要总局批准了我们肯定会马上告诉大家的。”

  这次的主教练竞聘程序复杂,主教练的产生不仅要经过乒羽中心组织的评审小组测评、国家队队委会评议并提交初步结果给乒羽中心领导讨论,还要向中国乒协的老领导征求意见,之后乒羽中心才确定出最后人选并上报体育总局领导批准。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的负责人不太肯定地告诉记者,竞聘结果也许会到乒超联赛结束后,即12月3日以后才公布。

  另外,在下月中旬进行的广州女乒世界杯以及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究竟是原来的主教练陆元盛带队呢,还是将由新教练带队?刘凤岩对此没有直接回答:“按道理,竞聘结果没有公布前队里的工作还是由原来的主教练负责,而一旦总局的批复下来,队中应该由新帅带领出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