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将率先普及安装儿童上网保护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2日电(记者杨骏)法国政府日前与法国各大网络运营商签订一项协议,将免费向新增网络用户推荐使用儿童上网保护软件。

  据法国《网络日报》21日报道,2006年初法国政府将掀起一场宣传运动,提醒大家互联网上的有些内容有可能对儿童及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并向网络用户们推荐一种儿童上网保护软件——“家长监督器”,它可以对儿童及青少年在网络上浏览的内容进行筛选。

  根据政府和各大网络运营商签订的协议,未来法国新上网的用户在登记和安装程序时必须填写一页表格,明确说明是否要安装这一软件以及理由,不填此表就不能上网。据悉,法国将是全球第一个免费设置这种保护系统的国家。“家长监督器”的设计细则非常严格。儿童及青少年上网时,它会通过筛选,阻塞某些网站地址,以限制浏览特定网站。另外,软件程序里还设立了不良网站黑名单,可自动避免儿童进入。

  据法国一项调查表明,31%的家长不知道要对孩子上网进行监督,知道要监督孩子上网的家长中只有25%的人采取措施,可见这一新举措确有必要。调查同时表明,71%的5至6岁儿童的家长都认为,互联网上的某些内容有可能对儿童产生不良影响,不能任其自由浏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