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之声博客大赛揭晓 中国两位博客获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22 华夏经纬网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德国之声2005国际博客大赛揭晓,最佳博客金奖授予西班牙语博客“放尊重点,我是你妈妈”,此次中国有两位博客荣获金奖,其中“按摩乳”获最佳中文新闻博客金奖,“反波播客”获最佳播客网站金奖。此次大赛设有最佳博客、最佳新闻博客等多个奖项,每个奖项包括一个金奖和多个银奖,其中金奖由评委评选产生,银奖由网友投票选出。

  由12人组成的评审团称,名为“放尊重点,我是你妈妈”的博客“将技术和喜剧成功地融于一体。”这个博客的主角是一位名为Mira Bertotti的52岁阿根廷主妇,内容以喜剧形式描述她的日常生活,作者Hernán Casciari是一位阿根廷作家兼记者,他根据自己妈妈的形象创造出了虚拟人物Mira Bertotti,Casciari希望自己的成功能激发其他博客作者的创造性和试验精神。

  Casciari在一份声明中称“我非常希望人们能承认博客的创造力量。但令人遗憾的是,现在很多博客都沉迷于自我,约80%的博客都在描写自己或者其他博客的生活、”

  继猛小蛇的“狗日报”获得上届大赛的最佳博客大奖后,此次又有两位中国博客拿下金奖,“反波播客”获得最佳播客网站金奖,这个播客的背后是平客和飞猪,两人以民间的方式制作广播节目,平客本人是电台的主持人,在制作的质量上也见专业水准;最佳中文新闻博客金奖获奖者为“按摩乳”,作者王晓峰是《三联生活周刊》的记者,他以嘻笑怒骂的形式讲述文化圈里的人和事,轻松调侃的风格颇受欢迎。

  此次德国之声举办的第2届国际博客大赛吸引到了全球2500多个博客和播客参加角逐,他们使用的语言分别是:中文,英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阿拉伯语和波斯语。在过去的4周内,来自全球10万多网友参加了网上的投票评选。和去年的大赛相比,人气增加了一倍。(秋叶)

  附:德国之声2005国际博客大赛金奖名单:

  最佳博客金奖:放尊重点,我是你妈妈(A Little Respect, I'm Your Mother)

  最佳多媒体博客金奖:Blog with Chives

  最佳播客金奖:反波播客(中国)

  记者无疆界特别奖:Manal and Alaa's Bit Bucket

  最佳新闻博客:

  阿拉伯语:Hawleyat Al Ashjar

  中文:按摩乳(中国)

  英语:Global Voices Online

  法语:AgoraVox, le journal media citoyen

  德语:Lyssa's Lounge

  波斯语:San newescht

  葡萄牙语:NoMínimo|Weblog

  俄语:Planet Afghanistan

  西班牙语:The digital wild boar

  来源:新浪科技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