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富路在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公路建设投资巨大

  翻开山南地区“十五”期间的成绩单,我们可以看到,公路建设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公路建设投资完成14亿元,是“九五”期间的18倍,在地区经济发展中所占的比例为35%,为实现地区GDP的增长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地区交通建设的突飞猛进首先离不开良好的政策氛围: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中央对西藏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的加大,以及对口援藏方的大力援助等有利因素,为地区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为此,山南地委、行署提出“十一五”期间要实现100%的县和50%的乡镇通油路,完成公路建设投资100亿元,平均每年建设投资20亿元。

  与以往不同的是,山南地区“十五”期间的公路建设无论投资,还是建设规模都显得极为抢眼。2001年以来,全地区整治改建了泽当至错那、泽当至桑日、泽当至曲水、曲水至浪卡子等一批重点工程;启动了桑日至曲松等公路的整治改建工程;建成了41条农村公路,改善了24个乡镇93个建制村的公路路况;实现了4个县通油路;共整治改建公路429.46公里,新建公路644.2公里,公路里程达到5238公里,其中黑色路面达到473公里。

  路网结构日趋完善

  从山南地区“十五”期间的投资分配来看,我们可以看出几个显著的特点:一、投资重点是省道建设。二、加大了通县油路的建设力度。三、增加对通达工程的投入。四、致力于乡村公路的养护。

  近年来,山南地区的交通事业在交通部的亲切关怀下,在对口支援方及区交通厅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地区交通部门的不懈努力,交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路网结构得以进一步完善,功能明显提升,以S101、S202、S306、S307四条省道为主骨架,县道及边防公路为补充,乡村道路为支脉,以泽当为中心,连接山南地区内外的区域运输网络初步形成。

  “十五”期间,省道建设项目的投资在计划投资总额中占有绝对比重。这些项目在地区“两横、两纵”主骨架公路网中占据重要地位,是全面铺开农村公路建设的先决条件〃下转第四版牘

  本报拉萨11月22日讯牗边巴次仁牘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区党委六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区党委六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对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区党委六届七次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会议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扎扎实实做好西藏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责任编辑:董秀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