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境外旅行保险

  进入广州市场

  本报讯(记者史丽萍)近日,全球最大的旅行保险和救援集团———蒙迪艾尔救援集团正式登陆广州,并联手德国安联保险广州分公司推出了境外旅行保险。与此同时,优普

环球援助公司、国际(SOS)救援中心等都已通过与国内保险公司的合作进入中国市场。据悉,蒙迪艾尔是全国首家获得在中国内地经营业务牌照的国际救援机构。

  据悉,除了旅行保险外,车险极有可能成为蒙迪艾尔与安联保险合作的下一个目标。记者近日获悉,安联保险广州公司正在酝酿进入国内车险市场,一系列车身保险产品预计明年能够推出。

  中意人寿

  筹建深圳营销部

  本报讯(记者史丽萍、吴倩)借力中方股东中石油的200亿团险大单,今年一季度,中意人寿迅速攀上外资保险公司“头把交椅”。日前,中意人寿首席精算师刘炳发进一步向记者透露,即使排除200亿团险大单,目前,该公司已占据了广州外资寿险公司团体险市场高达74%的份额,全国市场份额也在50%左右。目前,中意人寿的团体险客户主要以外资公司和中小型企业为主。

  同时,中意人寿总经理易思乐透露,公司将加快在个险领域的拓展力度。近日,该公司深圳营销部已开始筹建。

  国内保险经纪公司

  首现外资控股

  本报讯(记者史丽萍)近日,全球保险经纪集团韦莱集团宣布其在韦莱浦东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增持股份至51%的申请已获得中国保监会的书面批准。

  据悉,韦莱集团是我国开放保险中介市场后,第一个获准控股国内保险经纪公司的国际保险经纪集团。

  另悉,韦莱浦东广州分公司曾因“涉嫌妨碍依法检查”而被广东保监局下令禁止开展新业务,该事件曾在业内喧嚣一时。

  近日,记者获悉,该事件日前终于得到解决。广东保监局在进行了调查了解后,已解除了对该公司开展新业务的禁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