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否认吉林石化爆炸污染与哈尔滨市停水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东方早报发自北京的报道,黑龙江哈尔滨市政府昨日发布公告,明确称停水与吉林石化爆炸污染有关。但石油和国家环保总局均称“尚不能得出这个结论”。

  中石油集团新闻处处长毕建国表示,根据他的了解,并没有环境检测单位就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污染松花江问题与中石油通报信息,所以他并不认为哈尔滨停水与吉林石化爆炸污染松花江水有关。

  昨天下午,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城市与工业污染应急监察处一位官员同样表示,目前还不能说哈尔滨停水是因为吉林石化爆炸污染松花江水。

  据了解到,环保总局已经派员赴哈尔滨进行调查。环保总局办公厅的一位女士说,现在还不能判断是否因为吉林石化爆炸污染松花江水,以致哈尔滨停水。一切结论要等国务院新闻部门发布的为准。

  哈尔滨市日前发出公告称,“根据黑龙江省环保局监测报告,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后可能造成松花江水体污染。”为了确保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市政府决定于11月23日零时起,关闭松花江哈尔滨段取水口,停止向市区供水。(殷玉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