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及港澳艺术家在港举办“聋人视觉艺术大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向剑帼)来自无声世界的海峡两岸和港澳艺术家在香港举办的“四地一心聋人视觉艺术大展”2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开幕,这是香港开埠百多年来残障人士的首次艺术盛会。

  “四地一心聋人视觉艺术大展”主办单位——香港聋人协进会会长高楠身为失聪人士,通过文字表达他的感动:“本次展览,印证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中华民族传统古谚和

勤奋向上的价值观,是海峡两岸和港澳聋人艺术家内心的风情画卷。”

  展览上的百余幅作品以绘画为主,包括国画、油画、电脑画、布贴等。有的写实,有的创意;有的显示环境的静谧,有的展现尘世的喧嚣——失聪艺术家们以其独特的观察视角和内心感悟,再现了他们眼中的美好山川和世俗人生。

  其中年纪最大的香港艺术家郑仕有,今年已经73岁,他的绘画生涯已有57年。这恰好印证了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邓尔邦在开幕式上所言:艺术属于每一个人。通过这些作品,我们看到这些艺术家对生活的热爱和生命的重视,并感悟到作为人的巨大潜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